2017/04/18【活動花絮】大數據前瞻趨勢,新產品發表會,吸引數百廠商

2017/04/18 【活動花絮】大數據前瞻趨勢,新產品發表會,吸引數百廠商

F_20170418_cover_3-1000x550

大數據(Big Data)產業自2012年於國內萌芽,至今發展蓬勃,各式應用不斷推陳出新。台灣數據處理頂尖公司─意藍資訊,針對近年品牌越來越在意的「精準行銷」,以深厚技術背景,推出兩大Big data智慧精準分眾服務─(1) 奠定於龐大的社群口碑,針對每篇討論內容深入分析,區分族群及愛好者; (2)觀測人們在網路的瀏覽行為,分析其關注內容與瀏覽模式,建構國內最大的人群資料庫。

意藍資訊於4/18(二)發表大數據商業應用發表會,邀請學者、分析師暢談國內結合大數據應用的實際案例,吸引對大數據求知若渴的企業,共有數百多家參加!

本土最龐大的人群資料庫PeopleView  語意分析精準自動分群
品牌規劃行銷策略時,不可避免要設定目標族群,但消費者的輪廓該如何掌握?這些人又常在哪裡出沒,而應加強宣傳?台大商研所兼任教授楊立偉指出:「傳統行銷學在進行市場區隔時,十分依賴人口變數,進而掉進先入為主的窠臼。如果僅以消費者的基本資料,如性別、年齡、地區等資訊,去揣摩消費者行為,容易進入刻板思維」,他強調,「傳統人口變數區分不出太複雜的族群,或是涵蓋範圍太大」,他解釋,網路時代下,數位行銷的手法日新月異,現今企業已漸漸習慣利用「留言、點擊、造訪、瀏覽」等「行為數據」作為區隔參考,例如年輕媽媽及愛孫阿媽,看了某介紹文章,可能都想買玩具給小孩;但在傳統思考下,並不會將年長者劃入目標客群,「人口變數可能不表態或偽裝,但行為不會」,觀測人們的網路行為,更能挖掘出潛藏的商機。不讓外商專美於前,意藍資訊以超過23種行為/語意分析的專利技術,加上早已建立多年的龐大口碑資料庫為基底,於今年推出「PeopleView人群資料庫」,成為國內首家第三方數據方,可快速解析用戶的網頁瀏覽行為,再以語意技術分析網頁內容的特性,判讀瀏覽該網頁的人群特徵,進而分析屬性及行為足跡,並將這些數據予以標籤化、興趣歸類,形成龐大的人群資料庫。楊博士補充說明,企業利用自身已有的會員資料,再加上這些數位行為形成的資料集,不但可補足人口變數無法描摹出的細緻區隔,達到精準分眾,還可了解特定族群出現的熱門場域,加強廣告投放!

輿情資料再精萃  從族群觀點看消費者洞察 

除了利用網路的瀏覽行為,意藍資訊也針對輿情文本進行更深入的分析,推出OpView Audience,從民眾討論的每則「文章內容」中,推敲出該發言人的屬性,如性別、興趣等。舉例來說,當網友在發文裡提及自己的兒女,即可判定該用戶為有子女者,並對此帳號進行屬性標記。OpView Audience提供多樣化的選項,協助企業進行研究調查時,可挑選欲觀測族群,進一步淬取資料,篩選出特定族群的分析。

族群洞察案例: 台灣民眾的日本旅遊偏好  男女大不同!

發表會中即由資深分析
師分享,利用OpView Audience進行日本旅遊性別偏好研究,發現男女的喜好景點雖大致相同,但女性又較男性更常討論輕井澤與名古屋,男生則更偏好岡山與廣島;行程方面,男性較偏好神社古蹟巡禮,或運動相關的活動,女性則較偏好藝文或傳統文化體驗。

隨著網路與科技的發展,現今消費者不但多變、更要求新鮮,如何準確並迅速的掌握目標客群,並即時探索其需求,成了優勢立判的決勝關鍵點。在求效率、求精準的需求下,運用人工智慧和語意技術,分析消費者數位足跡與話語文本,從中挖掘出客群偏好與屬性,憑藉數字所顯現的關鍵情報,有效率地規劃與訂定企業策略!

新產品

《PeopleView 人群口碑資料庫》 網站介紹

《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 三大新的延伸解決方案: 

新產品 OpView Audience 網站介紹

新產品 OpView API 網站介紹

新產品 OpView Social Risk 網站介紹


媒體引用與相關報導

 

中央日報網路報 > 台灣財經本土大數據應用新突破國內最龐大的人群資料庫上線
Sina新聞 > 台灣生活本土大數據應用新突破國內最龐大的人群資料庫上線
pchome新聞 > 生活互聯網巨浪下必備的行銷策略及攻略
中央社訊息平台 > 全部類別互聯網巨浪下必備的行銷策略及攻略
Sina新聞 > 台灣生活互聯網巨浪下必備的行銷策略及攻略
Hinet > 社會新聞互聯網巨浪下必備的行銷策略及攻略
蕃新聞 > 地方新聞互聯網巨浪下必備的行銷策略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