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大數據,大解密」社群媒體化 口碑分析不可不知的AI分析法-活動花絮

2018/05/24「大數據,大解密」社群媒體化 口碑分析不可不知的AI分析法-活動花絮

Presentation_20180523_07

自2013起意藍資訊持續舉辦九場研討會發表社群大數據分析成果,以搜尋、自動語意、網路社群分析等技術,研究網路趨勢發展,領先國內。首先,由意藍資訊總經理,同時也是台大商研所教授 楊立偉博士,來分享大數據應用的前瞻趨勢以及產業案例分享。隨著社群媒體化趨勢成主流,台灣熱門社群網站亦隨之更迭。問答網站的式微、年輕族群喜愛的新興論壇崛起,意藍資訊獨家發布台灣整體社群輿情白皮書,分析了國人平台使用習慣、影像文字偏好程度與使用者族群的轉變。

OpView是全台灣觀測範圍最全面、資料量最大、即時性最高的社群口碑資料庫,以先進的AI演算法替客戶做全方位資料分析,協助企業掌握市場脈動。除了展示社群網站趨勢,由資深產品分析師吳于艷帶來啤酒口碑調查、2017爆紅話題拆解與族群分析實例。行銷自動化透過AI分析法,掌握話題口碑和時事脈絡,節省人工判讀時間。

隨著素人與網紅的傳播影響性提升,下半場的演講由策略行銷部副總經理張建文,公布綜合加權之台灣網紅排行榜,並針對去年整體網紅趨勢、話題素材進行分析,帶領大家了解社群輿情觀點之下,如何識別符合企業需求的「網路紅人」,挖掘出觸動消費者情感的關鍵指標。

最後,運用大數據與AI技術結合,打造全新廣告溝通策略。由產品分析師盧姵吟,向大家介紹跨產業行銷成功方程式,說明如何用大數據深度描繪目標人群樣貌,全面提升企業行銷成效!

附錄一:活動議程

活動報名已截止

附錄二:媒體引用

中央網路報 > 台灣財經:國人社群趨勢研究 社群聲量成長集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