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新生活
消費者購買行為研究報告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以三級警戒前後 30 天進行監測 (三級警戒前為 2021.04.15 – 2021.05.14;三級警戒後為 2021.05.15 – 2021.06.13)

資料來源:Facebook、YouTube (粉絲數、訂閱數統計至 2020/12/31)

CovidEraConsumerBehaviourBanner

Part 1. 居家防疫熱門品類

Part 2. 從熱門品類看消費通路與購買行為

Part 3. 綜合電商品牌印象建構

隨著疫情於五月中旬急遽升溫,民眾的生活型態也受到影響。對此,我們發現消費者在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的消費行為跟著產生變化,特別在「食」的部分,由於在家自煮的比例增加,對於不方便開伙或是不擅長煮飯的消費者來說,懶人料理便成為一大救星;再者,因應大量的食材烹煮需要,蔬菜箱、生鮮食品也是近來消費者訂購的重點產品。而消費者選擇購買即食調理與生鮮食品的通路當中,以外送與宅配平台的聲量漲幅最大,對映到疫情當前衍生出的市場需求,讓電商在這一波零接觸的消費趨勢之下聲量成長。零接觸為主的消費方式在疫情下再次成為趨勢,我們在報告末以三級警戒發布作為分水嶺,從品牌進行分析,了解網友是以何作為電商品牌選用考量。

報告預覽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