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食品產業
品牌社群口碑經營趨勢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2019~2021

資料來源:為鎖定實質討論內容,以 Facebook 、YouTube等等社群網站及討論區為主進行分析

Part 1. 社群口碑趨勢

Part 2. 疫情下的食品產業口碑

根據哈佛Business Review於2021年1月發布的文章“COMs: Adapt Your Social Media Strategy for a Post-Pandemic World“,當中專家發現在疫情之下,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然而觀察社群在行銷預算中的佔比,從去年(2020)2月的13.3%上升到6月的23.3%,也就代表每100萬的行銷預算中,就有23萬花在社群經營上,較疫情前大幅增長了74%,比重相當高,而行銷長們預期投入傳統廣告的開支卻下降。
另外根據調查,社群行銷對於全公司目標績效的貢獻,在過去五年來相對穩定,而到了疫情期間則急速上升至24%,雖然也是受到疫情下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影響,但由於改變是持續發生,行銷長們也願意在線上資源持續投入資金。
由此可見,社群媒體策略在各品牌的經營方向中愈發重要,時代趨勢轉變的情況下,品牌的預算分配比重也重新洗牌,才能增加接觸機會,以最有效率的方法跟消費者溝通。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