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
媒體影響力洞察報告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2021/01-2021/06 (粉絲數、訂閱數統計至2021/06/30)

資料來源: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Part 1. 傳播行銷洞察與策略

Part 2. Facebook 影響力分析

Part 3. YouTube 影響力分析

Part 4. Instagram 影響力分析

 

繼去(2020)年壹週刊停止營運、中天電視台換照失利,今年台灣媒體圈再度迎來令人震撼消息──在台發展超過18年「蘋果日報」宣布紙本報紙終結,全數朝向數位轉型前進;另一家老字號報社「聯合報」同樣積極擴大數位營運,不但於去年啟動「線上付費訂閱制」,更於本月創刊七十週年之際,發表《聯合報數位轉型報告》,對於媒體組織而言,數位佈局的重要性及迫切性不在話下。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今年6月份所公佈的《2021全球數位新聞報告》指出,近四成台灣民眾觀看YouTube係以接收新聞資訊為目的,足見影音內容發展策略對於新聞媒體之重要性。而根據2019年發表的《Z世代全方位萬人大調查》指出,逾八成受訪者表示Instagram是所有社群平台中佔據最多時間者。有鑑於媒體在數位媒介上的多元發展,利眾公關顧問集團再度與意藍資訊共同發表《2021上半年媒體影響力報告》,一方面持續追蹤各屬性媒體數位經營成效,另一方面亦期許能提供傳播溝通時一項客觀的參考依據。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