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
房地產口碑聲量分析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1/01/01 – 2021/06/30
資料來源 : 討論區、社群網站(Facebook、Instagram、YouTube)、新聞

Part 1. 房地產市場網路聲量概覽

1-1 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口碑熱度
1-2 聲量來源觀測

Part 2. 輿情焦點分析

2-1 關鍵熱詞變化
2-2 區域聲量佔比及變化

2021上半年關於房地產市場的網路聲量總計223萬則,相較2020下半年的下降幅度為4.3%。而在2021年5月疫情爆發後,房地產整體討論度隨即大幅下降,聲量季線更跌破聲量年線,可看出疫情對於整體房地產熱度的衝擊。

然而觀察房地產討論的整體年線,雖然討論聲量成長趨緩,但隨著國內疫情穩定、疫情警戒降級,以及疫苗覆蓋率提升的背景下,房地產仍然後市可期。另外觀察各來源網站聲量趨勢,可發現討論區Dcard的聲量在總體衰退的狀況下逆勢成長,顯示房產討論有年輕化的趨勢。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