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
房地產七大縣市區域聲量分析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1/01/01 – 2021/06/30
資料來源 : 討論區、社群網站(Facebook、Instagram、YouTube)、新聞

Part 1. 房地產市場整體聲量分佈

1-1 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口碑熱度
1-2 關鍵熱詞與口碑區域分布

Part 2. 七大縣市區域聲量分析

2-1 房地產區域聲量佔比及變化
2-2 房地產區域聲量分析

根據「2021上半年房地產口碑聲量分析」,觀測期間關於房市的網路聲量總計223萬則,年初實價登陸2.0及囤房稅爭議,引起民眾熱議,而整體房地產聲量受疫情影響,相對於前期下降4.3%。進一步從網友對房市的討論熱詞中,則可以發現購屋需求面向字詞在疫情影響下熱度全面下降,房價居高不下,「少子化」、「低薪」、「居住正義」、「囤房稅」等社會現象反成為討論重點,顯見比起購屋,民眾更重視政府政策與市場環境面。另外,觀察各來源網站聲量趨勢,社群網站聲量有上升趨勢,外籍網紅談論台灣房價話題引發網友共鳴,而討論區整體討論聲量雖減少了20%,但Dcard的聲量在總體衰退的狀況下逆勢成長,顯示房產討論有年輕化的趨勢。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