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
媒體影響力洞察報告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2021/07-2021/12 (粉絲數、訂閱數統計至2021/12/31)

資料來源: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Part 1. 傳播行銷洞察與策略

Part 2. Facebook 影響力分析

Part 3. YouTube 影響力分析

Part 4. Instagram 影響力分析

 

2021下半年,疫情從三級警戒降級至二級(7/27後),因應閱聽眾疫後行為質變,媒體產業數位轉型成首要課題,包含各種突破平台演算法的互動機制、分眾社群的經營、產製更多影音內容至YouTube平台等,不同屬性媒體亦有不同社群平台偏好與互動方式,各自在有限資源下迎上數位閱聽習慣的改變,持續創造媒體於數位平台的影響力。

此外,2021下半年各類民生有感議題陸續發生,如疫苗施打、東京奧運、五倍券等,民生消費相關品牌,亦有品牌結合媒體及社群溝通機會。另政治相關新聞討論度亦高且內容多元,如國際挺台、共機繞台、罷免公投等,成功佔據下半年媒體部分版面。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