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聲量研究報告:
話題關注焦點與輿情走向剖析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1/09/01-2022/08/31
資料來源 :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含回文)

Part 1. 元宇宙話題討論趨勢綜覽

1-1 話題聲量趨勢
1-2 話題聲量來源剖析
1-3 熱門關鍵字剖析

Part 2. 元宇宙話題關注焦點

2-1 關注話題面向趨勢
2-2 關注話題面向來源與成熟度剖析

Part 3. 元宇宙成熟期話題面向剖析

3-1 虛擬貨幣NFT話題
3-2 AR與VR話題
3-3 虛擬遊戲話題
3-4 虛擬網紅話題

Part 4. 元宇宙萌芽期話題面向剖析

4-1 虛擬商業應用話題
4-2 虛擬影視娛樂話題
4-3 AI人工智慧話題
4-4 虛擬載具相關話題

隨著科技持續發展、進步,人類生活型態上對於科技的依賴在不知不覺中日益加深,尤其2021年、2022年爆發的新冠疫情黑天鵝,更是成為「虛擬化」加速器,雖然當年實體場域門可羅雀的景況已被如今的人潮重新填滿,但仍難擋全新的數位趨勢,在「元宇宙」新穎概念的渲染下,虛擬世界當中各項發展成為產業顯學,除了企業、品牌搶進布局,民眾與一般消費者也彷彿更容易被這樣新鮮的主題所吸引。

然而回歸到實際,NFT虛擬貨幣、VR虛擬實境、VTuber虛擬網紅……元宇宙當中受到熱烈討論的話題,雖然為人類的未來開啟新的奇點篇章,但究竟哪些話題真的激發民眾的關注?虛幻的概念是否真能受到未來將實際作為「居民」的民眾、網友所接受?萌芽期間帶來的不穩定性與各種疑慮,是否會影響到相關話題發展,甚至為搶搭熱潮的企業、品牌帶來負面觀感?

本報告旨在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元宇宙」話題的聲量概況,並進一步剖析熱門關注來源與討論焦點,觀察各話題面向潛能,帶領讀者了解現有各話題面向口碑表現,反映最真實的聲音做為業者的參考依據。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