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輿情探究
食品永續議題與食品消費新面貌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0/10/01 – 2022/09/30
資料來源 : 新聞、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

 

Part 1. 食品永續議題聲量趨勢概覽

Part 2. 熱門子議題焦點剖析

Part 3. 議題關注者輪廓描繪

根據Innova市場洞察發布的2022年全球食品飲料十大趨勢中指出,環境問題成為最受消費者關注的全球性話題,因此食品飲料等在生產、製造、運送等面向上對地球環境的影響程度,便成為消費者選購時的重要考量依據。

而隨著近幾年各式極端氣候的影響,大型食品與飲料品牌相繼推出低碳、環保的產品,不僅是要響應食品永續議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是要藉自身的影響力來帶動社群對議題的關注程度。而就消費者的角度來說,若想要透過自己能力來響應食品永續議題,選擇購買綠色環保認證的產品便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因此要如何兼顧環保且抓住消費者需求,便成為時下品牌方必不可少的能力。

本報告旨在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社群討論內容,並描繪議題關注者的輪廓,洞察潛在的興趣與需求,從輿情探索食品消費的新面貌。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