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感情觀:
年度感情話題網路輿情剖析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2/01/01-2022/12/31
資料來源 :  Part1. 感情討論專版
Part2-Part4.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podcast評論 (排除抽獎文)

Part 1. 年度感情話題討論綜覽

Part 2. 關係發展議題調查-我們從這裡開始有所不同

Part 3. 愛情萌芽話題調查-我們的戀情從這裡開始

Part 4. 愛情番外篇調查-關於愛,我們是這樣想的

愛情一詞於不同人眼裡便有著不同的樣貌,就像是一道光譜,並不是非黑即白、形式多變,每個人所面臨到的感情狀況亦有所不同,更沒有唯一解答,網路上探索感情相關話題的文章更是五花八門,觀察社群討論區中,除了多有網友敘述自身感情困擾,想尋求他人建議與方向之外,現代人也愈來愈習慣正面表述自身的感情觀點。

本期《Social Watch》從各大討論區感情專版中切入,追蹤2022全年度網友對於感情話題的熱門話題與討論焦點,相較洞察報告Vol.170,更深入往下剖析多元交往型態的族群關注焦點,以及其所衍生出來的各式感情觀,如海王/海后、出軌前兆、分手後能否做朋友等話題,藉此了解時下男女對於關係發展的觀點討論。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