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百味:
年度婚姻話題社群聲量調查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3/01/01-2023/12/31
資料來源 :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 ( 排除重複留言與非相關討論之抽獎、直播文 )

Part 1. 2023年婚姻話題討論綜覽

Part 2. 婚與不婚的抉擇

Part 3. 探索婚禮殿堂

Part 4. 開展婚後生活

婚姻時常被視為一段感情、甚至是人生中的重大里程碑,而現代社會看待婚姻的觀點也日益多元,有人將其視之為感情穩定的象徵、扶持守護彼此的承諾;有人卻認為結婚伴隨的是更多的束縛和責任,因此傾向保持單身或單純的戀愛關係。婚姻可說是個人價值觀的體現,而正是其多樣及不可預測的本質,使得網路上充斥許多圍繞婚姻相關話題的討論。

本期Social Watch追蹤2023全年度與婚姻相關的話題討論與社群輿情,相較洞察報告Vol.194,更深入地剖析廣大網友在想婚與不婚之間的抉擇、對結婚對象的期待及受到熱議的婚禮必備清單等,並進一步探索婚後雙方需要共同面對的難題,呈現網路上對婚姻的真實討論。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