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
房地產區域網路聲量分析

 報告大綱  
資料期間 : 2020/01~2020/06
資料來源 : 討論區、社群網站(Facebook、Instagram、Youtube)、新聞

 

Part 1. 整體聲量分布

  • 1-1 2020上半年房地產網路聲量分析
  • 1-2 2020上半年房地產重劃區聲量調查

Part 2. 區域聲量分析

  • 2-1 房地產區域聲量佔比及變化
  • 2-2 剖析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南及高雄前七大討論聲量的地區熱詞與話題

根據國內輿情數據分析公司意藍資訊與房地產媒體代理彥星喬商廣告傳播上個共同發布業內第一份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受惠於央行降息, Q2相較Q1整體房市討論聲量大幅上漲,各縣市房市話題成網友熱門話題;2020上半年房地產重劃區網路聲量調查則指出,上半年討論聲量上升較明顯的字詞包含 「重劃區」、「捷運」等關鍵字,各縣市的房市話題也成為不少網友討論重點。

透過OpView研究區域聲量佔比及變化,發現多個縣市區域討論的聲量明顯上升。進一步剖析前七大網友熱議縣市的房市話題及關鍵字詞,觀察消費者討論各區域房市話題時的關注重點異同,除「重劃區」及交通站點仍是各區域共通性的關鍵熱詞,「房價」也是七個縣市的房市話題主流;各地區性議題也成為網友討論該地區房地產的重要話題之一。

完整報告下載

歡迎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寄送完整簡報至您的電子信箱。

下載簡報後您將會再收到一份線上問卷,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我們期待能聽見您的回饋,謝謝!